這是我看京極夏彥的第三部作品
這一套翻譯的內容 很多人都說翻譯的不大好
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說是翻譯不好 不如說內容很難吧 而且篇幅也滿長的
書中有很多讓人耐不下性子看完想跳過的內容 而且京極堂又喜歡長篇大論說教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套書的內容主題圍繞的話題是平常大家沒接觸的吧
貫穿"狂骨之夢" 必須多少了解一些東西: 宗教(除了基督教,日本神祕宗教,密宗等),
心裡學(包括佛洛伊德,榮格等),古代日本野史(這些內容都是我不懂的日本歷史)

另外 人物雖然跟之前兩套差不多 不過大家都彼此有點相互關係
這次又多了2-3個跟前套配角們有關係的人物
所以斷斷續續看完不容易了解 但是要一口氣看完也不簡單

一開始的故事是配角(偽漁夫)在海邊遇到一個女人
以她家庭的背景一連串發生了不同的案件
但是這所有的案件都跟骨頭有關 包括深山裡面找到五男五女的屍體
還有海面上漂浮的骨頭 金色骨頭 長出毛髮的骨頭
以及最後名作家疑似被妻子所殺的案件
這次的篇幅跟之前有點不同的是 每一章節開頭是沒有連續的 都在講不同的事情
所以煞那間看得會有點一頭霧水
可是到最後每章節一開始發生的事情 就貫穿所有的情節 拼湊出完整的真相
結果一連串的兇殺案 全都是同一件事情所延伸

不過那天看完這本書的時候 我做了一個錯誤的動作
因為當時是深夜 結果我竟然開始研究封面設計
完全是自找恐懼的行為 因為封面跟封底都是骨頭啊啊啊啊!!
害我那天睡覺的時候還一直有骨頭的殘影=_=||

不過看得出來作者本人真的是知識淵博啊!
啥麼內容都可以寫得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