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老師總說勉強真是一種生活的寫照
為了生活,為了賺強,所以我們要勉強自己...去讀書...
日本人一定很討厭讀書這件事情...才會把讀書這個字的漢字寫做勉強
說到讀書,很久沒讀書了囉...
不過我超懷念一坐在書桌前就可以很久不抬頭讀書的感覺...
半是這種機遇可遇不可求....
最近開始看起我的語言學概論(不蓋你...最近才開始看的^^||)
昨天晚上隨便挑個位置...巧遇有陣子沒見的小花
其實很早就注意到了...只是想說大家都在唸書還是靜靜的先唸好了
所以假裝不認識的樣子(小花別打我^^)
語言學概論也許是我上大學開始第一門喜歡的科目吧
第二門才開始是文學作品讀法
當然這兩門是許多外文系學生上大學印象最深刻的痛(當然還有之後的英美史也不能漏掉)
不過語言真的是很重要的東西喔
好比今天精神文學的老師說 人沒有語言就不會有慾望(雖然不知道要怎麼證明...)
不過我想這種喜歡也許跟自己喜歡說話也是有點關係的吧

話題總是會越扯越遠的
在扯一下好了

前一陣子 我對於自己在書本還有音樂這兩方面有點自卑...
一方面是覺得別人聽的音樂都跟我不一樣
老覺得是自己聽的音樂太少
不然就覺得我聽過的別人都不喜歡

然後看書雖然很多人覺得我看了不少
不過根據我的想法是因為身邊的人好像看書的人真的很少
所以有時候要跟別人談書也沒辦法談的太多
一方面自己並沒有看那麼多 一方面是因為別人看得很少
造成一種尷尬的局面

雖然這兩點最近才有釋懷一點點
不過我還是很鼓勵大家閱讀的
其實看書真的滿有趣的....


說到音樂
我最近迷上了椎名林檎
最能感受我這種迷戀的當然不做第二人選
就是我的室友cestmoi啦....^^

不過真的好好聽喔...
She beat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