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好好的把一個人關在某個地方,
關上電腦,關上手機,關上電視,
好好的,一個人,過孤獨。

也許是有太多的時間,我的時間並不是我自己的,
如果是以前的我,或許會將生命可以浪費這種感覺,當作是美好的。
但是現在卻有種,生命耗費太多,垂垂老矣的感覺。

我這輩子的夢想很多,
想要去維也納走走,看看霧都倫敦,
在繞個一圈,回到巴黎。
再去晃一次羅浮宮,好好的把雷諾瓦的畫看一遍,
到左岸去,坐在賽納河旁,看著河上的遊船,跟旅客揮手。
手上撐著黃色雨傘(這是我的堅持),看巴黎雨景,
拿著一杯咖啡,欣賞自由女神的美麗。
最後到教堂去,踩著"再見巴黎"的徽章,
這是每個到巴黎去的人必經的一件事情。

然後,我要到美國去,
也許是OHIO大學,或是哥倫比亞大學,哪裡都好,
到一個可以圖書館24小時開放的地方,
自從聽到國文老師說他背著2條吐司,跟一杯茶進圖書館去,
在裡面待了3天3夜的故事,
那樣小小的卻遙不可及的夢想,卻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

或者,
我該打斷這樣的夢想,
還是繼續過著現實生活吧。

人生還是要有夢想的,
夢想就像自戀一樣,
沒有這兩樣的我們,就不代表我們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