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4個日本老師去逛新竹的夜市真的是一個奇妙的經驗啊

星期三下班後就跑到花園街夜市
因為他們4個人都是第一次逛新竹的夜市,
所以就要我這個這新竹混吃混玩的大學生當他們的嚮導。

花園街夜市呢,是一個不賣花卻有很多吃的的小夜市。
結果一進去夜市,4個老師竟然先玩起了太鼓達人,
因為他們說他們是第一次玩還一邊跟我說這個好好玩
(well,這是你們國家的產物耶=_=)
看到他們節奏沒打好,很緊張的不知道該用那國語言跟他們溝通
旁邊的台灣人聽到四個人玩的很高興,
紛紛用著怪異的眼神看著我們五個人~~~

後來接著就是我常吃的竹蓮臭豆腐,
至於日本人對臭豆腐的評價,大概像是台灣人對納豆的評價吧!

後來我們到了飲料攤,是專門打蔬果汁的。
其中一個老師跟我說過男朋友嫌他胸部太小,
我還特別介紹山藥木瓜牛奶給他。
好玩的是,就會看到不會說中文的日本人用日文竊竊私語
我只能默默的跟會說中文的小林老師忙著選飲料。
後來果汁店老闆還問我,"為啥麼只有你是說中文?"
我說,"老闆,那是因為我是唯一的台灣人啊,當然說中文。"
結果老闆還小賣弄一下他的日文,對這群老師說了"你好"跟"好吃",呵呵。
點到香蕉冰沙的時候,每個老師都小喝一口,
露出超好喝的眼神對著我說OISHI,好可愛。
小林老師還跟我說,喝起來有想家的味道= =||?

每走過一個攤點一份晚餐,每個老闆都在詢問我跟日本人之間的關係。

這事有點複雜,我只能說我跟他們是同事,
不過實際上其中有一位是指導我說日文的新老師呢。

結果每次去上班,上班的時候是用同事間客氣的說法對話,
等到要上日文課,就得變成老師與學生的謙遜說法。
有時候聽到他們對我的兩種稱呼,感覺也很奇妙。

雖然花園街夜市超熱的,去了也熱到哇哇叫,
不過,
吃到全身冒汗可說是台灣夜市的必然現象之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