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要上大三
有些人要上大五
我則是要上大四了

看到有些人有明確的目標
有些人則好像在大學這學海中浮浮沉沉

其實對我來說
快樂是很重要的
如果一件事情做了很快樂
即使有些人不認同
我相信堅持下去終會找到自己的路的

很多的路走來
其實對我來說
都是孤獨一人了

於是
我深信著
偉大的路途都是一個人走來的
很難真的有誰可以跟自己肩併肩著相互依持
做與不做
這樣的念頭都是自己給的
別人只能充其量給你一時的衝動拉你一把
但是自己才能給自己的夢想下永久的動力

我看到一個對未來很迷惑的學弟
他好像以前的我
現在他要大三了
一方面又是排球隊長
一方面又有一年50個學分的壓力
還有一方面又想要打工的經驗

我功課其實不是很好
這一點我真的很確定
我只能說我有花不少時間在關心我的功課上面
至於為啥麼會這樣
我想那是因為我一直很不甘心功課上面被自己優秀的哥哥瞧不起吧

所以
我要求我自己大學3年修完了140個學分
我要求我自己成績也不可以拿得太難看,雖然有越來越難看的趨勢。
我要求我自己一定要拿下跟我哥哥一樣高等的學歷,所以我要念到研究所。
我要求我自己不能輸給瞧不起我的人,即使我可能贏不了多少。

可是這並不是我快樂的來源。

我尋找讓我感到快樂的事情
我喜歡跟一群好朋友到處遊玩
我喜歡打工的時候看到學生聽得懂認真學習的樣子
我喜歡玩社團的時候跟一群人合作,擁有好多破天荒的記憶
我喜歡一整天下來自己累得要命,可是睡覺可以馬上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感覺
我喜歡努力工作之後獲得的成就感

於是
某個部分的我
看起來好像讓別人覺得太打拼太認真


可是
我自己比誰都清楚
那也不過是

一部分的我。









至於懶惰的我在哪裡呢?
我想,
大概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