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時候,
被通知到要去參加為了畢業生所準備的荔枝貴妃選拔
雖然自己的身材的確有點貴妃樣
但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得當從hayashi口中的貴婦升級到貴妃去= =||
好像有麼一點點慘...

星期五半夜才知道貴妃選拔賽是在早上10點
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早上還要教一對日本夫婦說中文....
於是轉念一想,何不直接星期六上完班之後就衝回家呢?
於是在自己的手機電話簿裡面,找到了一個叫做布萊恩的名字打了出去。

布萊恩,就是小花。
會叫小花為小花也是後半年認識的時候才叫的
以前從來不叫小花的。
打了電話給小花,希望早上先把畢業禮物帶給他,因為也許我不會參加畢業典禮。










於是,一口氣做完下面所有的動作。

開始的時間是早上9點鐘。
花了5分鐘騎車找小花,花了5分鐘把禮物送給他。
花了10分鐘買早餐,在花5分鐘等早餐,5分鐘找車位停,5分鐘等電梯,花了10分鐘吃早餐。
然後最後15分鐘看著油油送給岡野小姐回日本的臨別禮物。

在等電梯上去的時候,我問油油說為啥麼會是汗涔涔淚潸潸?
看到岡野小姐一邊拿手帕擦汗,令一方面又感動的拿來擦眼淚。
雖然真的很熱,但我也感動的快要掉眼淚。

花了一個小時又20分鐘上了我的中文課又跟我的學生用中文聊天的感覺很好。
於是在下午的時候如願地抵達我的家。








本來要看戀愛巴士的,結果被老爸老媽拉到八里的左岸碼頭看夕陽。
我第一次去,我越來越不像台北人了。
好多年前去過一次淡水漁人碼頭,可是搭船到八里的時候還沒有左岸碼頭。
左岸碼頭很美,真的強烈建議情侶們跟有生小孩的年輕夫婦們去的好地方。
雖然人多了一點,
天氣熱了一點,
海邊的水退潮了一點。


但是感覺幸福多了一點,
熱鬧的感覺多了那麼一點點,
休閒的感覺也多一點。


站在父母的身後,
假想自己是小叮噹裡面的大雄,
搭著時光機回到20多年前父母還在戀愛的時候,
看著他們相戀的背景。


不過時光推回22年後,
我依然存在在時空當中,
父母相戀的背影依舊。


我忍不住將我的雙手舉起來,
形成一個框框,
我像個10歲的小孩子一樣,
我假想自己的雙手是個照相機,
我拍下了框框中的景色,


眼睛是快門,
大腦是照相機,
洗出來的底片  叫做回憶。


於是趁著還有一點餘光的夕陽的艷紅橘色,
跑到13行去。
金色的光,轉為紅色的雲,在變成橘色的暉,最後變成艷紫色的彩霞。
下面的人在跳著竹竿舞,彼岸的淡水老街燈光閃閃,
上面的人悠閒的喝著咖啡,這岸的人群踩著沙,印下了深淺不一的足跡。






也許,
這就是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