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到台北了。

今天早上上完了課,跑去看凡赫辛。
這次不寫凡赫辛的感想了。

不過我對於Dracula的來歷很有興趣。
根據巫師的說法,那是他三嬸婆的哥哥的外公(好屌喔~!!)
如果我今天記得沒錯的話,他說他是出生於西元1422年,死於1462年。
還有那座找不到的城堡跟翅膀的事情。
那段關於他的介紹真的很棒,我覺得。

一下了車,回到台北,出了門口,有一聲叫媽媽童音吸引了我的注意。
穿著粉紅色衣服,年紀大概3.4歲的小女孩,
用著強裝鎮定的聲音,但卻帶有著慌恐的眼神看著周圍的人群。
我剛開始還不確定,我的眼睛看著周圍來往的路人,
想確定一下附近叫賣的小販知不知道這是誰的小孩,
會不會有可能是小攤販的小孩,想想也不大可能。
想不到那些攤販眼睛瞧也不瞧這個可憐無助的小女孩。

我站在原地,相當明白她的無助,因為我以前也是個迷路過的小孩。
我想幫她,卻不知道如何幫起。
就這樣我看著她慌亂的眼神,陪她一起等待,
如果等很久她的媽媽再不出現,我就要到服務台請那些人來幫忙了。

心裡面正這麼計畫的時候,
一個帶著穿黃色衣服小男孩的媽媽用著粗魯的口氣對著小女孩說話。

我看著她安全的跟著媽媽離去,心裡面也放心了不少,
雖然還是很不能茍同媽媽的口氣,
畢竟女兒真的走失的話,是很難過的事情,
找到了之後,應該要寬心才對,而不是加以責備。

我走上了陸橋,每次走在這裡就非常的感傷。

台北的人群,好忙,好忙碌。
他們在追求些啥麼呢?
或者是,他們在追趕些啥麼呢?
有時候我甚至懷疑起這些陌生的臉孔裡面也許有一個當年的我,
凡事追求速度以及快感的我。

那些過去的回憶,就像台北的人群一樣,
快速地,以掃描的方式,橫掃我的記憶。
總會想到動力火車唱的:
  "腳底下踏的曾經你我的點點,我從日走到夜,
      心從灰跳到黑,我多想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

是啊,匆忙的台北人,像個蝸牛,每個忙碌的背影裡面都有一個故事。
所謂的忙碌,不過是一種偽裝自己傷心的假象。



我們都在一種忙碌的狀態下,迷失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