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天開始轉換成看起了偵探小說。
其實我喜歡看的書沒有限制,但是最喜歡的應該是偵探小說吧。

不論是英國的柯南道爾寫的福爾摩斯,
或是阿嘉莎克利絲蒂寫的偵探白羅,
或是日本漫畫的金田一,柯南,小Q,
或是日本作家赤川次郎,島田莊司這些人的作品我都覺得非常有趣。

不過最近令人為之驚艷的作品,還是首推美國偵探小說艾勒里˙昆恩(Ellery Queen)寫的
前一陣子啃完了知名的"Y的悲劇"之後,"X的悲劇"跟"Z的悲劇"也令我印象相當深刻。
但是看完這本"埃及十字架的秘密"(The Egyptian Cross Mystery)之後,
我心底大聲的吶喊著"敗了,大家都敗了!"

好精采的一本偵探小說,說明一連串"無頭分屍"的連續殺人案,
一開始閱讀的時候總要思考誰是誰,誰又是啥麼身分之類的問題,
不過人物在看完之後就會比較清楚,
對我來說,,看偵探小說對我來說感覺像是尋寶,
好像某種埋在地底下的東西,看不到,你卻知道它存在的感覺,
就會想要不斷地去挖掘真相到底是啥麼,誰又是兇手這一連串的事情。

足足花了將近三天的時間才看完這本書,
其中在解開謎底之前,這個作者還會向讀者下挑戰書喔。
看看閱讀它的書的讀者夠不夠聰明,有沒有一個完整的推理邏輯性。
以一個讀者來說,其實我是一個很差的讀者,
因為我總是搞不清楚殺人的兇手到底是誰啊啊啊啊。
(台語OS:到底人是誰殺的啊....)

給了很多的線索跟提示,但是腦袋卻無法將它連成一塊兒。
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去借來看看喔。


在此推薦一些我覺得很好看的偵探小說:
阿嘉莎˙克里絲蒂的"東方快車謀殺案"跟"底牌"
島田莊司的"占星惹禍"
還有艾勒里˙昆恩的"X的悲劇""Y的悲劇""Z的悲劇"三大作品,其中首推"Y的悲劇"。
最後,還有這本"埃及十字架的秘密"囉。


祝大家能夠破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