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書名叫做"The Lovely Bones"
或許這樣看來會覺得中英文名稱沒有關聯,
不過當然是跟書本身內容有很大的關係。

繼"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之後,
很少有書提及死亡的時候,
不但讓人感到哀傷,
還會讓人感到溫馨、可愛。
我想,蘇西的世界,這本書給人的感覺就是如此吧。

一個死亡的小女孩,仍然眷戀著在世界上的每個她所愛的人,
觀察他們的人生,
也在生死的兩個世界裡面彼此互愛著。

我偶爾相信上帝的存在,但多半的時間並不相信。
我想信命運比上帝的時間多一點,我想。

雖然命運的造成並非偶然,
我的高中國文老師說過:
"人生種種,看似偶然,其實必然!
什麼樣的個性,造就什麼樣的人生;
什麼樣的態度,寫下什麼樣的風華。"

有時候這樣的說法更能解釋所謂的命運。
起碼它並非是絕對的無厘頭的。

雖然人類仍然對繼起之生命存有很大的興趣。
對於死亡他們難免都有些忌諱,
但是認識死亡,使我更加的珍惜生命。

雖然有很多的時候我也覺得一死了之,之後的痛苦也不是活著的世界,
那樣的痛苦起碼會忘記,會解脫。

但是,當你失去過,面對過死亡的時候,
你會發現,"死亡"面對的時候跟用嘴巴說說的時候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珍惜我的人生,而且我也確定我是熱愛生命的。




今天又回顧的一下以前的自己,
每看一篇,心一驚。

雖然以前的我說話很幼稚(不過現在本人更加幼稚),
不過有時候處於矛盾的狀態,
一方面喜歡不成熟的自己,
一方面卻又急於擺脫那樣的定位,想成為一個獨立的人。


原來要培養好一個完整的自己時,
還得先想想那樣的完整是啥麼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